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二、制定风险管理策略(Risk Management Strategy Development)

产品上市时,为了强调当时有限的和可利用的产品安全信息,有关风险管理的讨论一定要范围广泛,要尽可能地提出更多的问题,以制定一个有效的、便于管理的、能够驾驭患者用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的策略。在制定风险管理计划和风险管理策略以减低风险时,应考虑以下几点:寻求对药品使用范围最广、对医疗系统负担最小的信息沟通途径(例如,如果对医务人员和患者有药品方面足够的培训和沟通,就无需再使用提醒系统工具)。设计与现代技术兼容的风险管理计划和风险管理策略。认真考虑并设法避免阻碍风险最小化、影响产品效益的意外措施实施后果,如阻碍患者获得或寻求替代产品的来源(例如,网络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或不太适宜的产品。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四章 安全风险管理的概念、监管 法规、策略、行动和评估(The Concepts,Regulations,Strategy,Actions and Evaluation of Risk Management) > 第二节 风险管理的生命周期与策略(The Risk Management Lifecycle and Strategy)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79-81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