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二、风险最小化策略——利益相关者(Risk Minimization Strategy-Stakeholders)

规划风险最小化活动的早期步骤之一是确定谁是关键的、最能帮助减少已知风险的利益相关者。下面列出了一些参与制定和实施风险最小化策略的关键人物。在静脉输液中,操作不当造成液体向周围组织外渗可由于老年患者静脉破裂造成液体外泄或因不正确给药途径造成药液直接进入肌肉或皮下组织。医生及药师应该了解医药产品在特殊个体患者人群中使用的风险,如非甾体抗炎药不能用于哮喘患者。如Prevenar为儿童免受肺炎球菌感染的疫苗,而另一种多糖疫苗Pneumovax,则用于对抗老年患者的肺炎球菌疾病,对儿童无效。例如,相似的名称、外观(大小、颜色、形状)、使用说明及标签的产品易造成混淆,可能造成医生开错药方、药师错发药物、及患者服错药。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四章 安全风险管理的概念、监管 法规、策略、行动和评估(The Concepts,Regulations,Strategy,Actions and Evaluation of Risk Management) > 第三节 安全工具(措施)和风险管理活动(Safety Tools and Risk Management Activities)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83-8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