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司匹林+兰索拉唑(aspirin+lansoprazole)

临床证据: Adamopoulos等[ 1 ]通过24例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作为一级预防的高血压患者参与的一个研究,考察了兰索拉唑对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作用的影响。受试者随机单用阿司匹林100mg/d或者阿司匹林+兰索拉唑30mg/d ,共4周。结果发现,服用小剂量的阿司匹林降低花生四烯酸、胶原和肾上腺素诱导的血小板聚集。阿司匹林单用和合用兰索拉唑在血小板功能测定中无显著性差异,提示兰索拉唑30mg/d不影响阿司匹林的长期抗血小板聚集功能,临床可以合用而无须调整剂量。推测雷尼替丁可能改变阿司匹林的吸收环境而致阿司匹林的有效浓度降低。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56-157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