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埃索美拉唑+阿莫西林/克拉霉素(esomeprazole+amoxicillin/clarithromycin)

Hassan - Alin等[ 1 ]通过健康受试者参与的2个随机四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埃索美拉唑和阿莫西林、克拉霉素之间可能的相互作用。临床证据: Chan等[ 1 ]通过一个前瞻性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比较了单用氯吡格雷和埃索美拉唑+阿司匹林对胃肠道出血患者再发出血的预防作用。320例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出现胃肠道溃疡出血的患者在溃疡愈合并且Hp阴性后,随机服用埃索美拉唑( 20mg bid ) +阿司匹林( 80mg/d ) ( n =.提示临床对于此前有小剂量阿司匹林导致胃肠出血的患者,合用埃索美拉唑+阿司匹林比换用氯吡格雷导致再出血的风险更小。作用机制:无药动学的相互作用,埃索美拉唑可降低阿司匹林诱发胃溃疡的风险。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96-198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