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Kell血型是于1946年使用抗球蛋白试验方法(又称为Coombs试验)检出的第一个血型,相应抗体是在一位姓Kell的产妇血清中发现的,故被称为抗Kell抗体,后来又检出了抗K的对偶抗体抗k;其抗原系统比较复杂,但主要抗原的基因型为K和k,可为KK、kk、Kk。K和k抗原均表现为显性遗传。Kell系统在输血上的重要性仅次于ABO和Rh系统,为第三大血型系统。Kell系统的抗原性很强,K抗原的免疫性大约为D抗原免疫性的10%,抗K多为IgG,是仅次于Rh系统的最常见的血型抗体,可以引起新生儿溶血病及速发性与迟发性溶血性输血反应。在输血中有重要意义。我国汉族人Kell血型系统虽大多数为kk,但产生抗K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抗K、抗k都会引起溶血反应。所以说由于Kell系统的抗原性强,Kell血型系统会引起较严重的新生儿溶血病。即使在我国非常稀有,仍然需要引起临床的注意。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