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治疗]一、颈内静脉淋巴结上组清扫术(upper neck dissection)

对文献上主张用颈选择性清扫术治疗cN0病变的见解,我科持保守态度。于20世纪70年代,权衡了国内外文献意见,复习了喉癌淋巴结解剖及其转移途径,根据声门上型喉癌的第一站转移淋巴结为颈内静脉淋巴结上组这一实际,我科设计了上颈淋巴结切除术以探索cN0病例亚临床转移灶的处理。方法:在原发灶手术前,先做上颈弧形切口,在胸锁乳突肌前缘进入,找到二腹肌,解剖颈鞘,暴露颈内静脉,切除全部颈内静脉淋巴结上组。手术时向下多清扫一站淋巴结,对患者创伤不大,但切除可能有转移的淋巴结。 ......

——《颈淋巴结转移癌临床——经典与现代理念》
书名:《颈淋巴结转移癌临床——经典与现代理念》
栏目:颈淋巴结转移癌临床——经典与现代理念 > 第二部分 诊断与治疗 > 第十三章 颈淋巴结转移的外科治疗 > 第三节 颈择区性清扫术(selective neck dissection)
作者:屠规益 唐平章 徐震纲
参编:陈汝威,储大同,崔瑞雪,冯奉仪,高黎
页码:288
版本:1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4-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