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二、检测低限(lower limit of detection,LLD)

这些样品的反应响应量在扣除了空白样品响应量后,是分析物的对应响应量。若重复多次作空白检测,应以空白(响应量)均值和标准差表示这些空白响应量的平均水平和所有空白响应量对于空白均值的离散程度指标。当空白响应量小于空白均值时,对同一个样品检测响应量(未扣除空白响应量)似乎反映分析物要多一点,检测方法好象灵敏些。因此,检测方法必须要说清楚:究竟怎样才算是可检测出来的分析物量?标准曲线从零开始,是不是报告的分析物量可以从零开始?统计说明,如果空白响应量的波动服从正态分布规律,各个单次检测的空白响应量x空白有95%的 ......

——《实用医学分析技术与应用》
书名:《实用医学分析技术与应用》
栏目:实用医学分析技术与应用 > 第十章 检测系统性能的证实 > 第七节 分析灵敏度(检测限)
作者:黄文方 刘 华
参编:杨明清,张朝明,唐中,刘湘君,丁显平
页码:618
版本:1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2-10-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