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二、诊治精要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531-53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八章  传染性疾病 » 第十七节  “畏寒、发热、头痛、全身酸痛 10天,尿黄、眼黄2天”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患者居住在钩端螺旋体病易患地区,夏季发病。患者起病初期的感染中毒症状和病程第4天出现黄疸并伴有出血倾向,符合黄疸出血型钩端螺旋体病的起病特点。诊断需依据有关的流行病学资料,发热逐渐升高,持续高热,病程7~13日出皮疹,淡漠表情、重听、相对缓脉,肝脾肿大,血白细胞计数减少,嗜酸性细胞计数减少或消失。伴有骤发的寒战、高热,但热型一般呈规则的周期性间歇热,常在寒战、高热和大汗后自行退热,中毒症状不重,外周血WBC及中性粒细胞常无明显升高,血涂片可查到疟原虫,血培养阴性。最后诊断:钩端螺旋体病黄疸出血型。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