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诊断]二、诊治精要:头痛3天,神志不清1天”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518-522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八章  传染性疾病 » 第十五节  “发热、头痛3天,神志不清1天”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男性,11岁。因此,在疾病的早期往往很难得出引起发热的确切的病因和疾病临床诊断,要密切观察疾病的进展和一些疾病特征性表现的出现,并结合必要的实验室检查,特别是血、尿、便等三大常规的检查对疾病进行早期的初步的临床分析和诊断。尽管有出血点,但不符合流行性出血热出血点的分布规律,流行性出血热早期的出血点主要见于口腔上腭黏膜和腋下皮肤抓痕样出血点。实验室检查也不支持流行性出血热的诊断,尽管血常规的检查可有白细胞数增加,但流行性出血热患者主要是淋巴细胞增加,并且可发现异形淋巴细胞,血常规的另一变化特点是血小板的下降,本病例缺乏。最后诊断: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