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40:多发性内分泌腺瘤

书名:《PET/CT疑难病例精解》
作者:李方,姚稚明
参编:田嘉禾,赵军,王全师,郑容,崔瑞雪
页码:141-14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3/9/1
栏目:《PET/CT疑难病例精解》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CEA持续增高2个月,为明确病因行PET/CT显像。近期无体重减轻,无咳嗽、咯血、发热。无腹痛及排便异常。双侧甲状腺缺如,甲状腺床未见明显占位性病变及放射性异常浓聚影。左侧上颈部颈动脉鞘间隙内见多发结节影,最大径约1.6cm ,相应部位见不同程度放射性异常浓聚, SUV约为1.8 ~ 2.9 。肾上腺结核可呈程度不同高代谢灶, CT平扫可见肾上腺增大,外形不规则或形成肿块,中心密度不均匀或低密度,部分可有斑块或点状钙化,多数继发于其他脏器的结核,常与肾结核、腹腔结核并存,上述表现与本例患者的影像特征不同(图40-4 ) ,结合临床表现可暂不考虑。PET/CT在肿瘤标志物升高寻找原发病灶中有重要的应用价值,而全面分析对正确的诊断非常重要。

……
——《PET/CT疑难病例精解》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