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4.黑便10天——结肠Dieulafoy病

书名:《消化科病例分析:入门与提高》
作者:辛永宁,柏愚
参编:李兆申,宣世英,李海,尧颖,梁志海
页码:359-36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6/1
栏目:《消化科病例分析:入门与提高》 » 提高病例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女, 78岁,汉族人。首先,肠系膜上动脉DSA提示回结肠段有活动性出血,肠镜检查发现直肠、全结肠腔内可见大量红色血液及血迹附着,而未见出血灶,是否为结肠血管畸形破裂的出血间歇期,内镜下难以发现?有没有小肠出血的可能?如果是小肠出血,又是哪一种疾病引起的出血。患者经钛夹止血后观察1天无活动性出血,而此后又反复解暗红色便,量渐增多,监测血红蛋白有明显下降趋势,考虑患者仍存在消化道活动性出血,考虑有以下几种可能: ①原有横结肠出血部位再出血,患者虽已行内镜下治疗,当时已无活动性出血,但不除外同一部位再出血可能.3 .郭世斌,马菁,葛林梅. Dieulafoy病的内镜下诊治.中华消化内镜杂志, 2004 , 21 : 48-49 ..

……
——《消化科病例分析:入门与提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