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口腔矫治器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二)

书名:《口腔正畸病例集》
作者:傅民魁,卢海平,罗卫红,刘怡
参编:白玉兴,陈丹鹏,丁鹏,丁云,房兵
页码:388-391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6/1
栏目:《口腔正畸病例集》 » 第15章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口腔矫治器治疗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主诉打鼾、睡眠窒息现象。为中度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中度低氧血症患者。腭咽组织肥大,舌骨位置低。采用自凝树脂矫治器治疗,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均消除为零。最低血氧饱和度由治疗前77%上升到治疗后95% ,大大高于90%的诊断值。1 .自凝树脂矫治器治疗OSAHS :该患者的治疗体现了自凝树脂矫治器便于修改的特点,可以在矢向和垂直向上多次反复修改,而无需重新进行技工制作。这段时期内的不适症状需医生鉴别,根据程度和性质决定是继续戴用以期逐步适应,还是中断治疗更改下颌定位。戴用口腔矫治器前后头颅侧位片表现:可见上气道腭咽、舌咽均明显增大,上气道通透性增强,下颌前下移位,舌骨略有上移。

……
——《口腔正畸病例集》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