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咨询问题26:王女士的母亲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目前应用二甲双胍和氨氯地平治疗。其母亲近期被诊断阿尔茨海默病,医师开了卡巴拉汀胶囊治疗,请问卡巴拉汀能与二甲双胍和氨氯地平一块儿用吗?

书名:《儿童腹泻病诊断治疗原则的专家共识》
作者:蔡郁
参编:封国生,于鲁明,陈峥,刘运湖,张晓乐
页码:40-41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5/1
栏目:《老年期痴呆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七、药物相互作用问题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根据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商品名为艾斯能)的说明书,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临床研究中,卡巴拉汀与一些常用的处方药(如抗酸药、止吐药、抗糖尿病药、作用于中枢的降血压药、 β受体阻断药、钙通道阻滞药、影响肌收缩力药、抗心绞痛药、非甾体抗炎药、雌激素、止痛药。结合上述背景知识,我们可以告诉王女士,其母亲目前服用的二甲双胍(抗糖尿病药) 、氨氯地平(钙通道阻滞药)与卡巴拉汀之间没有相互作用,可以放心服用。

……
——《儿童腹泻病诊断治疗原则的专家共识》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