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1﹒以发热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肝细胞癌局部栓塞治疗热退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1065
版本:2
出版时间:2005/4/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七章  肿瘤 » 二、腹部组织、脏器肿瘤 » 213﹒原发性肝癌(PHC)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发热、纳差、疲乏伴轻咳2个月,体温37.3℃~37.6℃。B型超声提示肝右叶7.0cm × 7 ﹒ 0cm类圆形、略不规整、分叶状回声区不均,其他部位回声增强、粗糙,肝静脉显示不良,符合肝硬化、肝右叶占位性病变。做肝固有动脉插管造影,肝右叶显示7cm × 9cm的肿块,注入MMC、5‐FU、碘化油、明胶海绵进行栓塞治疗。3天后体温开始下降,5天后体温完全降至正常,以后未再发热,痛缓解、食欲增、病情改善,出院。临床体会:本例住院前2个月和住院后前1个月主要表现为发热,伴有肝大、肝区痛及叩痛,临床疑诊为肝脓肿、肝硬化或肝癌。在抗肝癌栓塞治疗后,3个月的发热迅速降至正常,可以证实肝癌是本例发热的惟一病因。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