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发热、进行性呼吸困难、杵状指趾的急性型CFA总病程仅40天致死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1156
版本:2
出版时间:2005/4/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八章  各系统疾病 » 一、呼吸系统疾病 » 238﹒隐原性致纤维化肺泡炎(CFA)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个月来咳嗽、发热、咳少量粘痰,进行性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入院。血气分析Pa CO242mm Hg、Pa O267%。X线胸片两肺呈泛发的蜂窝状阴影及纤维条状影、双膈低位、肺动脉膨隆。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不完全性右室束支传导阻滞、下壁心肌缺血及右室肥大。吸氧、抗生素、糖皮质激素治疗症状不缓解。尸检确诊CFA。以上表现一般是慢性肺疾病的临床所见,但仅月余出现这些表现,具有一定特点,可作为提示本病急性型或亚急性型的诊断线索。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