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生理学]二、针对TRAIL靶点的药物研制和临床应用前景

正是由于正常细胞和肿瘤细胞上不同的TRAIL受体表达以及不同TRAIL受体功能结构的不同,正常细胞可以免遭TRAIL的杀伤作用,这种特性使TRAIL成为肿瘤治疗中一种很有前途的药物。目前至少已有6种针对TRAIL靶点的药物(死亡受体抗体和重组的TRAIL )进入临床研究,如DR4的单克隆抗体Mapatumumab 、抗DR5的单克隆抗体lexatumumanb 、 Appomab 、 AMG-655 、 LBY-135和rhApo2L/TRAIL 。现有资料显示,这类药物和经典细胞毒药物不同,对正常组织的毒性很低,以至于难以确定其最大耐受剂量,应用主要有以下几种策略。另外,检测葡萄糖代谢的方法(如FDG-PET )也可用于评价rhTRAIL的抗肿瘤效果。

……
——《肺癌生物靶向治疗》
书名:《肺癌生物靶向治疗》
栏目:肺癌生物靶向治疗 > 第十章 细胞凋亡信号通路与肺癌治疗 > 第四节 肿瘤坏死因子相关凋亡诱导配体(TRAIL)
作者:周彩存 吴一龙 费苛
参编:蔡微菁,陈晓霞,邓沁芳,费苛,高广辉
页码:156-157
版本:2
出版时间:2016-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