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华法林+阿托伐醌(warfarin+atovaquone)

临床证据: Hidalgo等[ 1 ]报道了1例长期服用华法林治疗的患者,在开始服用阿托伐醌后出现INR升高。患者为预防尹氏肺孢子菌感染而预防性应用阿托伐醌(磺胺甲唑/甲氧苄啶因为与华法林有相互作用而未用) 。随后停用1个剂量的华法林,并将每周的剂量再降低10% 。8天后患者停用了阿托伐醌治疗,但是华法林的剂量没有调整, 1天后INR降至.为提高华法林的INR而在8天后将每周华法林剂量提高5% 。作者推测阿托伐醌和华法林都是高蛋白结合率药物,存在竞争血浆蛋白结合而增加华法林的血药浓度, INR升高。当把氟伐他汀重新换成阿托伐他汀后,必须增加华法林的剂量才能维持INR在治疗窗内。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H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574-57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