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概述]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药(AⅡ阻断药)

这是因为尽管ACE抑制剂的开发如卡托普利(Captopril)和恩那普利(Enalapril)在临床和商业方面都取得很大成功,然而ACE本身是非特异性蛋白酶,其在RAS以外还有底物,如缓激肽、P物质和脑啡肽,使用ACE抑制后体内的慢反应物质会增加蓄积从而引起副作用如干咳和皮疹。拮抗A Ⅱ与受体的作用,而不是通过抑制ACE阻断A Ⅱ的生成,同样可中止A Ⅱ的缩血管作用,同时不会影响ACE与其它底物的作用。本品尿中清除率为61%,粪便清除率为33%。

……
——《药物化学——回顾与发展》
书名:《药物化学——回顾与发展》
栏目:药物化学——回顾与发展 > 第三章 20世纪各类主要药物 > 第二节 心血管疾病药物 > 二、抗高血压药物(Antihypertensive Agents) > (五)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Inhibitors,ACEI)
作者:彭司勋
参编:尤启冬,张奕华,姚其正,黄文龙,彭司勋
页码:206-211
版本:1
出版时间:2002-12-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