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一、欧洲风险管理计划(European Risk Management Plan,EURMP)

欧盟对风险管理计划的定义为:一整套药物警戒活动和干预措施旨在确认、定性、预防或尽量减少有关药物的风险并对这些干预措施的有效性进行评估。欧盟风险管理计划的目的是确保一个特定的药物对患者个体和整体的目标人群的疗效(效益)要超过它的风险(the benefits exceed the risks)。作为欧盟风险管理计划模板,欧盟RMP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1 .产品概述提供风险管理计划及所涵盖的产品的主要信息。正在进行和已经完成的研究课题,药物流行病学研究项目,药物警戒计划中准备进行和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特定的不良反应事件跟踪表格,最新的研究报告,拟定的风险最小化措施的详细内容、相关资料,以及其他支持数据。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四章 安全风险管理的概念、监管 法规、策略、行动和评估(The Concepts,Regulations,Strategy,Actions and Evaluation of Risk Management) > 第一节 风险管理的监管(Risk Management Regulation)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74-7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