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米替林+酮康唑(amitriptyline+ketoconazole)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Venkatakrishnan等[ 1 ]通过体外研究和临床观察研究,考察了CYP3A4抑制剂酮康唑对阿米替林代谢的影响。结果发现,合用酮康唑使阿米替林的口服清除率由2791ml/min降至2069ml/min ,使阿米替林的中枢镇静作用轻度加强。作用机制:阿米替林仅少量经CYP3A4代谢,因此酮康唑的抑制作用对其代谢影响轻微。临床证据: Allen等[ 1 ]设计了一个随机交叉对照试验,健康受试者服用阿米替林75mg/d或安慰剂共7天,测定受试者的生理、精神和主观试验等指标,然后在第8天给予治疗剂量的乙醇,测试相关指标。结果发现,与对照组相比,乙醇不影响阿米替林的药效学和药动学参数。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34-13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