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氨溴索+阿莫西林(ambroxol+amoxicillin)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Sp átola等[ 1 ]通过16例肺部分切除患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双盲安慰剂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氨溴索( 60mg tid )与阿莫西林( 1g tid )合用对肺组织中阿莫西林浓度的影响。结果发现,与单用阿莫西林相比,氨溴索有升高肺组织中阿莫西林浓度的趋势,使阿莫西林的肺组织/血浆比值由(。提示氨溴索可能通过裂解痰液中的黏多糖从而提高了肺组织中抗生素的浓度,临床根据情况可以选择合用,以提高抗感染效果。受试者服用单剂量氨溴索30mg ,或罗红霉素150mg ,或氨溴索罗+红霉素。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17-218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