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美拉唑+氟康唑(omeprazole+fluconazole)

临床证据:此前的报道显示奥美拉唑是CYP2C19抑制剂,而R -华法林主要通过CYP1A2 、 CYP2C19和CYP3A4代谢。受试者服用奥美拉唑20mg/d或安慰剂共11天,在第7天合用单剂量华法林10mg ,然后测定血清中不同构型的华法林和INR 。结果提示, R -华法林受CYP2C19的影响明显,奥美拉唑对R -华法林的药动学的影响显著,但影响程度与人群个体差异(快、慢代谢型)相当。推测奥美拉唑与R -华法林的相互作用程度没有临床意义,但如果已知是CYP2C19快代谢型的患者仍然要谨慎合用,并密切监测INR 。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42-243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