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司匹林+磺达肝素钠(aspirin+fondaparinux sodium)

临床证据: Ollier等[ 1 ]通过一个三交叉随机双盲对照试验证实,磺达肝素钠和阿司匹林之间不存在药动学和药效学的相互作用,两者合用耐受性好。第2组中有1例因鼻出血而终止小剂量阿司匹林,终止后的第4天手指出现皮肤破损,手指损伤在继续服用阿司匹林后得到改善。结果发现,甲氨蝶呤的清除率、表观分布容积、 t1/2等药动学参数不受阿司匹林的影响,但是合用阿司匹林增加了甲氨蝶呤血药浓度的个体差异,减少甲氨蝶呤与血浆蛋白的结合,并竞争药物经肾脏的排泄过程,使甲氨蝶呤的血药浓度升高而增加毒性。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55-156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