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二、上市后药物流行病学的贡献(Contribution of Postapproval Pharmacoepidemiology)

在过去二十多年间,对药品上市后监察的管理工作逐步增强,与此同时,相应用观察性流行病学研究评价药品上市后安全的需求亦越来越大。虽然观察性流行病学研究有诸多优势,但研究药品安全问题必须将流行病学研究与其他数据源所获得的信息密切联系起来以进行综合分析。当一个新的抗精神病药上市时,使用新药的患者往往会与使用其他药物的患者有系统性的区别,盐酸齐拉西酮很有可能被用于对其他抗精神病药治疗无效的严重精神分裂症患者。本小节的万艾可、西咪替丁和盐酸齐拉西酮的案例说明根据药物的特征、所要研究的安全结果以及用药患者的特征,采用适当的药物流行病学设计可以有效地对上市后的药物安全进行评估。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八章 药物流行病学在风险管理中的作用(The Role of Pharmacoepidemiology in Risk Management) > 第四节 药物流行病学在药物安全评估的应用(Epidemiology in Drug Safety Evaluation)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139-141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