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有资料证实杆状巴尔通体、汉氏巴尔通体、五日热巴尔通体和伊丽莎白巴尔通体是人的常见病原菌,克氏巴尔通体、克氏巴尔通体伯氏亚种和文氏巴尔通体都是潜在的致病菌。其中杆状巴尔通体是奥罗亚热(Oroya fever)和秘鲁疣(verruga Peruana)的病原,表现为严格的地方流行性,沙蝇是它的媒介,也是唯一的自然宿主。五日热巴尔通体的分布是全球性的,是“战壕热”(trench fever,也叫五日热)的病原体,人体虱是已知的唯一宿主。汉氏巴尔通体感染是全球性的,是典型的猫抓病(cat scratch disease,CSD)、杆菌性多血管瘤(bacillary angiomatosis,BA)和杆菌性紫癜的病原菌,与猫有关,主要传染媒介是猫虱(Ctenocephalides felis),跳蚤是猫-猫传播的主要媒介。CSD是最常见的、能够识别的人类感染巴尔通体的表现形式。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84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