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畸

1

口腔正畸理论和技术的发展及越来越多的患者正畸治疗的需求,带动了正畸临床工作的开展,鼓励更多的全科口腔医师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系统地学习和提高口腔正畸专业的知识和技能。......

前言:《正畸弓丝弯制技术》
2

我国儿童青少年错牙合畸形的发生率达65%,随着口腔医学的发展,人们对错牙合畸形影响面颌形态和牙牙合功能的认知不断增加,加之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错牙合畸形的矫治需求明显增加......

《正畸弓丝弯制技术》序(傅民魁)
3

1. 分牙簧的形态(图4-1-1)图4-1-1 分牙簧2. 分牙簧的使用适应证正畸固定矫治器中,磨牙通常使用带环。目前橡皮分牙圈的广泛应用,已经解决了大部分病例戴用带环前的分牙问题。但......

正畸分牙簧的制作步骤图解
4

1. 画三条间距一致的横线,再在这三条横线上分别手画10段2mm、5mm、10mm长的线距(不能用尺子)。再用尺子测量你的误差是多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畸弓丝弯制目测训练
5

第二序列弯曲是矫治弓丝在垂直向的弯曲,可以使牙升高或压低,亦可使牙前倾或后倾。在上颌通常需要弯制以下弯曲:后牙第二前磨牙5deg;、第一磨牙10deg;、第二磨牙30deg;的后倾......

方形正畸弓丝弯制第二序列弯曲
6

第三序列弯曲的弯制只能在方形弓丝上完成,是方丝弓矫治器中的一个重要特征。这类弯曲是在方丝上做转矩扭转,使其产生转矩力。转矩力的应用主要为对矫治牙作控根移动,使牙根作唇......

方形正畸弓丝弯制第三序列弯曲
7

以下用0.016英寸times;0.022英寸的方丝示范弯制第一、二、三序列弯曲。这三个序列弯曲,是按矫治牙作不同方向移动的需要而设计。其中第三序列弯曲只在方形弓丝上弯制,第一和......

方形正畸弓丝弯制第一序列弯曲
8

方形弓丝基本弓形的弯制一般难以用手指的力量成形,需要辅助使用方丝弓成形器(图3-3-1至图3-3-15)。而且成形的基本方丝弓形转矩角为0,所以应在方丝弓成形器上选择与弓丝相应尺寸......

方形正畸弓丝基本弓形的制作
9

圆丝弓形的弯制是正畸临床最基本的弓丝弯制。掌握好圆形弓丝的弯制和调整,有助于理解和体会弯制力量和弓丝形变的关系(图3-2-1至3-2-6)。图3-2-1 转矩成形钳或细丝钳夹持在距......

制作圆形弓丝的唇侧标准弓形
10

判断需要力量的标准是,夹持力一定是要能抵抗弓丝非形变力的力量,即弓丝不会在钳喙间滑动、移位。测试时,用转矩钳夹持在0.016 英寸不锈钢圆丝2cm处,弓丝一侧变形在20deg;之内时......

测试钳子夹持、固定弓丝需要的力量
11

端坐挺胸,双手置于胸前,弯制弓丝应距眼睛有一尺的安全距离(能看到示指的指纹最清楚的距离),前臂与视线形成90deg;交角。右手握钳,力量适中(测试钳子的握力图见图3-1-4至3-1-6),左手......

正畸弓丝弯制正确的操作姿势
12

三喙钳(Three Jaw Wire Bending Plier)用于弯制成形的弓丝或作用曲的精细调整。

正畸工具:三喙钳(Three Jaw Wire Bending Plier)
13

用于放置分牙橡皮圈。

正畸工具:分牙圈钳(Elastic Plier)
14

牵引钩钳(Crimpable Archwire Hook Plier)用于将成品牵引钩固定在弓丝上。

正畸工具:牵引钩钳(Crimpable Archwire Hook Plier)
15

带环去除钳(Posterior Band Removing Plier)分为后牙带环去除钳和前牙带环去除钳。可方便地取下前后牙的带环。前牙带环去除钳临床很少使用。

正畸工具:带环去除钳
16

用于去除各种粘接在牙面的托槽,可以避免过多的釉质损伤。分为前牙去托槽钳和后牙去托槽钳。

正畸工具:去托槽钳(Bonding Bracket Remover)
17

用于各种托槽的结扎及后倾结扎固定,相对于持针器而言,结扎钳可以紧密结扎,固定效果好。可以充分发挥托槽设计的效果。

正畸工具:结扎丝钳(Ligature Tying Plier)
18

用于末端回弯及弓丝取出和放置等。舌侧正畸最为常用。是一把用途广泛的多用途钳。

正畸工具:末端回弯钳(Cinch Back Plier)
19

主要用于切断直径不超过0.015英寸的结扎丝。钳柄设计有弹簧片,可使操作更加方便。

正畸工具:结扎丝切断钳(Pin and Ligature Cutter)
20

末端切断钳(Safety Hold Distal End Cutter)用于在口内切断过长的弓丝末端,而且在切断后弓丝不会弹向口腔黏膜,而被留在钳喙上。

正畸工具:末端切断钳
 75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缩/展 搜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