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7﹒长期慢性低热、腹泻、消瘦的AIDS 3例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113-114
版本:1
出版时间:2000/1/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一章  病毒、立克次体、衣原体、支原体感染疾病 » 三、其他病毒感染 » 18﹒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均以长期低热、乏力、腹泻、消瘦为主要表现,都曾在北京多家医院、门诊或住院诊治,病情相似。鉴于呼吸困难及血气PaO 2下降程度与X线胸片所见不符合一致,查血HIV抗体阳性。经复方磺胺甲唑治疗8周,呼吸困难明显好转,胸片炎症吸收出院。半年来慢性腹泻,每天1~2次,溏泻无脓血,无腹痛。临床体会:类似以上两院3例,分别以腹泻、消瘦、低热、肺感染等为主要表现的AIDS,临床上确实可见。今后遇有腹泻持续,查不出病因,消瘦明显,3~5个月体重下降10kg~20kg,而查不出恶性肿瘤者,结合发热、淋巴结肿大、呼吸道感染等表现,特别是呼吸道症状重而X线肺改变轻,应考虑AIDS的可能。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