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三、讨论小结:手抖十余年,加重伴四肢乏力半年”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35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六章  内分泌系统和代谢性疾病 » 第三节  “反复活动后心悸、手抖十余年,加重伴四肢乏力半年”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讨论了一例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患者,因此需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肥胖症、低T3综合征、特发性水肿相鉴别。2 ﹒第二步着重讨论甲减的病因,着重阐述了呆小病(地方性呆小病和散发性呆小病)、原发性甲状腺病变、放射性碘过多所致的甲减、继发性甲状腺病变、垂体性甲减、下丘脑性甲减等所致甲减,结合病史考虑该患者为放射性碘过多所致的甲减。5 ﹒重点阐述了甲减的治疗,主要是注意休息,避免过重体力劳动,同时建立个体化的维持治疗剂量,同时对黏液性水肿昏迷的抢救治疗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