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案例6-2:医院有无扩大干细胞技术应用范围的权力?

书名:《临床医学实践案例伦理解析》
作者:李振良,李红英
参编:陈旻,谢峰,刘俊荣,杨国斌,陈旻
页码:235-23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临床医学实践案例伦理解析》 » 第六章 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篇 » 一、干细胞技术临床案例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张某, 12岁,几年前年因步态不稳、智力偏低、身高偏矮等症状在某医院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 ,给予了肌体功能康复等治疗,有一定效果。后患者出现不能站立的症状,看到另一所医院所做宣传称可以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此病,特来到该医院就诊,并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 。在医师的建议下,对张某进行了干细胞治疗术(即干细胞移植) 。于是前往该医院,希望医院拿出进行该项手术的批文,医院称有批文但拒绝出示。经法院调解,医院承认确有过错,医院退还张某父亲手术费及诉讼费近5万元。干细胞技术尚未在临床工作中普遍应用,干细胞技术的应用范围还有赖于科学研究来提供理论支持。

……
——《临床医学实践案例伦理解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