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88:老年慢性NK细胞淋巴增殖性疾病一例

书名:《老年科疑难病例解析》
作者:李小鹰,樊 瑾
参编:马慧娟,保志军,秦明照,奚桓,黄春
页码:439-44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7/8/1
栏目:《老年科疑难病例解析》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男性, 86岁,因“活动后乏力2年”收入院。患者起病无诱因,伴有心慌、气短,多次查血红蛋白90g/L左右,未行进一步诊治。2个月前患者因泌尿系感染查血常规提示血红蛋白降至71g/L ,溶血Coomb试验( + ) ,骨髓穿刺细胞学检查示: “骨髓象增生低下” ,给间断输血,促红细胞生成素( EPO )等治疗效果不佳,为进一步明确诊治,以“贫血原因待查”收入院。4 .对于高龄老年患者,尤其伴有慢性肾功能不全,在使用环孢素A的过程中要密切关注肾功能的变化,预防肾功能恶化所带来的不良后果,血环孢素A浓度维持在200 ~ 400ng/ml ,根据血药浓度调整药物剂量。尽量减少输血次数,避免铁负荷过重造成的脏器损害,必要时可行去铁治疗。

……
——《老年科疑难病例解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