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咨询问题22:林女士的儿子诊断为轮状病毒感染,想知道是否需要使用抗生素?

书名:《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作者:沈素
参编:袁锁中,吴咏冬,欧晓娟,王丽丽,卫红涛
页码:36-3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3/1
栏目:《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二、主要用于治疗腹泻的药物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轮状病毒被认为是引起世界范围内儿童严重急性腹泻的主要原因,也是发展中国家小儿死亡的主要原因。2009年《儿童腹泻病诊断治疗原则的专家共识》指出对轮状病毒感染不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提倡尽早口服足够的液体以预防脱水,锌的补充,持续喂养患儿。为改善腹泻病情、缩短病程,可以合理使用肠黏膜保护剂(蒙脱石散) 、益生菌等药物[ 1 ]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消化学组,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感染学组,中华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儿童腹泻病诊断治疗原则的专家共识[J].中华儿科杂志, 2009 , 47。

……
——《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