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咨询问题15:金先生患有胃食管反流病,想知道市场上常见的各种质子泵抑制剂有什么区别?

书名:《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作者:沈素
参编:袁锁中,吴咏冬,欧晓娟,王丽丽,卫红涛
页码:25-2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3/1
栏目:《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一、主要用于酸相关性疾病用药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质子泵抑制剂( PPI )为脂溶性弱碱性药物,易浓集于酸性环境中,口服后可特异性地分布于胃黏膜壁细胞的分泌小管中,并在此高酸环境下转化为亚磺酰胺的活性形式,然后通过与胃壁细胞分泌膜中的H + , K + - ATP酶(又称质子泵)胞外区关键部位半胱氨酸的巯基共价结合。5种药物在抑酸能力、禁忌证及不良反应上作用类似,抑酸作用以雷贝拉唑作用最强,几种药物均经肝CYP2C19 、 CYP3A4代谢,但对两种酶的抑制能力不同,其中奥美拉唑对CYP2C19的抑制作用最强,如合并其他经该酶代谢的药物(如氯吡格雷)须考虑药物间的相互作用。

……
——《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