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咨询问题9:左氧氟沙星的用法用量?

书名:《结核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作者:郭振勇
参编:许绍发,李亮,张金福,刘硕,许瑞
页码:15-1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3/1
栏目:《结核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一、用法用量问题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成人肾功能正常患者中的剂量,根据感染部位和程度,左氧氟沙星口服制剂常用剂量为250 ~ 750mg ,每日1次。左氧氟沙星注射剂的常用剂量为250mg或500mg ,缓慢滴注,滴注时间不少于60分钟,每日1次。在18岁以下青少年、孕妇、哺乳期妇女中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未建立,与其他喹诺酮类药物相仿,应避免用于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喹诺酮类药物可分泌到乳汁中,其浓度接近血药浓度,哺乳期妇女使用本品对乳儿的风险不能排除,应停止授乳。老年患者使用本品出现Q-T间期延长的风险更大。对喹诺酮类药物过敏者、妊娠及哺乳期妇女、 18岁以下患者禁用。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临床用药须知(2010年版)[M].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2011 .

……
——《结核病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