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五、慢性肾脏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书名:《内科学》
作者:冯玉麟刘春涛童南伟
参编:冯玉麟,刘春涛,童南伟,黄德嘉,陈晓平
页码:864-86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0/1/1
栏目:《内科学》 » 第94节  肾功能异常 » 【答案】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答:慢性肾脏病(CKD),特别是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存在着矿物质代谢的紊乱,其可以引起全身多系统的损害,包括骨病和心血管疾病。监测的指标包括矫正的血清总钙、血磷和全段甲状旁腺激素(i PTH)水平。活性维生素D是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重要药物,不仅有利于继发性甲旁亢相关骨病的治疗,也有利于继发性甲旁亢所致的其他全身脏器损害的好转。经过规范的药物治疗仍不能控制的严重的SHPT(i PTH持续> 800pg/ml),并且有顽固的高钙血症和(或)高磷血症,对治疗抵抗者,以及经核素或超声检查证实存在甲状旁腺腺瘤或结节者,建议实施甲状旁腺次全切除术或甲状旁腺全切加自体移植术。

……
——《内科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