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速览]十、皮肤淋巴瘤(cutaneouslymphoma)

书名:《皮肤性病学》
作者:郭在培
参编:蒋献,李利,万川,王琳,王婷婷
页码:336-341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9/1
栏目:《皮肤性病学》 » 第十六章  皮肤肿瘤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皮肤是一个皮肤相关淋巴样组织,可以发生恶性淋巴瘤。原发性皮肤淋巴瘤”是指诊断皮肤T细胞淋巴瘤和皮肤B细胞淋巴瘤时没有皮肤以外其他部位淋巴瘤的证据。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欧洲癌症研究与治疗组织(EORTC)共同确定了新的皮肤淋巴瘤分类,命名为“ WHO‐EORTC皮肤淋巴瘤分类”(表16‐0‐.本章仅介绍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淋巴瘤— — —蕈样霉菌病和较多见且皮损较特殊的另一种皮肤淋巴瘤— — —淋巴瘤样丘疹病(图16‐0‐7,书末彩插)。本病是一种惰性的皮肤淋巴瘤,多数呈慢性过程,5%~20%的患者可发展为其他类型的皮肤淋巴瘤,如蕈样霉菌病(MF)、原发性皮肤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和霍奇金淋巴瘤等。

……
——《皮肤性病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