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美拉唑+环丙沙星(omeprazole+ciprofloxacin)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Washington等[ 1 ]通过27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两周期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奥美拉唑对缓释环丙沙星片剂生物利用度的影响。受试者服用吉米沙星320mg/d共4天,然后合用奥美拉唑40mg/d或安慰剂。结果发现,与单用相比,合用奥美拉唑使吉米沙星的Cmax升高11% , AUC0 → infinity增加10% ,但没有影响tmax和t1/2 。24小时后停用奥美拉唑,此后患者每月接受1次大剂量甲氨蝶呤15g连续5个月,不再合用奥美拉唑,从此甲氨蝶呤的消除过程恢复正常。奥美拉唑能抑制肾小管H +的排泄,从而阻断了甲氨蝶呤的主动分泌过程,可能导致中毒。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43-244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