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三、风险管理的具体措施(Specific Methods of Risk Management)

老年人,特别是独居的老人,可能有以下风险:1 .服用三种或三种药以上:易发生药物间相互干扰,从而导致副作用的产生。制造商在生产为老年人服用的药片时(包括多种维生素药片),要考虑到药片大小对老年人吞咽的影响,降低产生窒息的危险。在药房工作的药师对老年人要给予特殊关照。据美国健康系统药师协会估计,超过34%的老年人通过多个医生开药,72%的老年人服用的药物是6个月以前开的。鉴于此,药师在面对老年人和其护理人员时,要花更多的时间耐心解释药物的不良反应以及和其他药物的相互作用。老年人可将自己所服药品(包括各种维生素)列一清单,在药房取药的时候交给药师以得到更有针对性的医疗帮助。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七章 特殊人群的药物安全管理(Drug Safety Management in Special Populations) > 第二节 老年人的药物安全管理(Drug Safety Management in the Elderly)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123-12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