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二、临床试验方案的制定、审阅和批准(The Protocol’s Initiation,Review and Approval)

临床试验方案在实施前通常经过以下几个阶段:1 .组建临床研究团队,起草并通过试验方案。3 .第一线的研究人员(一般为各医院、诊所的医生)在试验正式开始前参加申办者举办的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大会,对试验的步骤、所用药品、可能遇到的问题有更明确的了解和认识。4 .机构审查委员会(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IRB),也称为伦理审查委员会(Ethical Review Board,ERB),是一个负责监督审查临床试验的全过程、保护研究对象权益的机构。在美国,FDA和卫生与人类服务部规定,IRB有权审阅、更改、批准研究方案并监督整个试验的全过程。如委员会认为受试者的安全受到威胁,可以叫停正在进行的试验。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五章 药物上市前的安全风险管理(Drug Safety and Risk Management in Premarketing) > 第二节 临床试验阶段(Clinical Trials)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92-9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