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流行病学] 上篇 肺栓塞的基础研究

书名:《妇产科急重症与疑难病例诊治评述》
作者:温绍君,周玉杰,刘双,张兆琪
参编:张兆光,魏永祥,罗毅,张维君,李志忠
页码:3月4日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1/1
栏目:《肺栓塞——多学科病例分析》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肺栓塞(pul mornary embolis m,PE)是指各种栓子阻塞肺动脉系统为其发病原因的一组疾病或临床综合征的总称,常见的栓子是血栓,其余为少见的包括新生物细胞、脂肪滴、气泡、静脉输入的药物颗粒甚至导管头端引起的肺血管阻断等。肺血栓栓塞症(pul monary thro moembolis m,PTE)是PE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引起PTE的血栓主要来源于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nous thro mbosis,DVT),PTE经常是DV T致命的并发症。据估计在血管疾病中,V TE的发生率排在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卒中之后,是第三大常见的血管疾病。对于V TE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增高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可能与老年人的高凝倾向、伴发的其他疾病等因素有关。

……
——《妇产科急重症与疑难病例诊治评述》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