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三、讨论小结:发热2天”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511-512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八章  传染性疾病 » 第十三节  “腹痛、腹泻、发热2天”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讨论了一例细菌性痢疾病例,该病例流行病学史及临床症状均比较典型,临床诊断比较容易。大便常规检查和培养,对于急性腹泻的诊断尤为重要,也利于致病性肠道原虫以及细菌的检出。夏季肠道门诊必须做到逢泻必查,要避免霍乱的漏诊,还需尽快明确腹泻是感染性腹泻,还是非感染性腹泻所致。这就需要结合病史、体格检查后完善血常规、大便常规、培养及药敏等检查等,必要时还可做乙状结肠镜检,同时对于发热、意识障碍的患者还需注意是否为全身系统性疾病的肠道表现,而肝、肾功能,上腹部B超等也要是常规检查项目。3 ﹒最后简略讨论了此病的治疗和预防措施。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