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书名:《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作者:王德杭,孟悛非
参编:屈辉,黄仲奎,刘斯润,王德杭,龙莉玲
页码:286-288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11/1
栏目:《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第三章  其他 » 第三节  其  他 » 七、甲状旁腺功能亢进(hyperparathyroidism)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女性,28岁,间断性双髋部不适,腰腿疼5年。查体示右髋4字试验(+)。4)见第二掌骨远端囊性骨缺损。6)示髂骨内见多发囊性骨破坏区,边缘有硬化。7)显示左侧甲状旁腺腺瘤。本例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是纤维囊性骨炎和骨硬化并存,是由甲状旁腺腺瘤所致。主要表现为骨内膜骨吸收,为皮质内侧面的破坏性骨吸收,见于第二掌骨,表现为沿皮质内侧面的局限性囊袋状骨缺损。软骨下骨吸收,见于骶髂关节,为对称性关节受累,表现为骨质破坏和反应性新生骨。骨硬化,见于颅骨及髂骨,表现为结节样高密度影。要注意可用CT或MRI检查,了解有无甲状旁腺肿块。

……
——《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