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3: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书名:《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作者:王德杭,孟悛非
参编:屈辉,黄仲奎,刘斯润,王德杭,龙莉玲
页码:289-292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11/1
栏目:《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第三章  其他 » 第三节  其  他 » 七、甲状旁腺功能亢进(hyperparathyroidism)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女性,16岁,进行性行走困难4年,加重伴多发骨折1个月。颅盖骨骨质吸收,板障变薄,颅板及板障界限不清并见颅骨骨板松化和板障内多发小片骨化改变,边缘模糊的颗粒状及磨砂玻璃样。本例患者有较明显的甲旁亢的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查证据,作颈部B超及CT,疑在甲状腺右叶下极后方有增大的甲状旁腺,行颈部手术切除可疑组织,但病理结果为甲状腺组织,未见明确甲状旁腺腺瘤。99m Tc‐MIBI显像诊断异位甲状旁腺腺瘤的敏感性高,能检测出直径< 1.0cm的甲状旁腺腺瘤。CT扫描分辨率高,病灶定位精确,对于位于纵隔后直径大于1.5cm的异位甲状旁腺有很高的诊断率,且与周围组织的关系清楚。

……
——《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