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九、半肢骨骺发育异常(dysplasia epiphysealis hemimelica,DEH)

书名:《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作者:王德杭,孟悛非
参编:屈辉,黄仲奎,刘斯润,王德杭,龙莉玲
页码:294-295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11/1
栏目:《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第三章  其他 » 第三节  其  他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概述:半肢骨骺发育异常是一种罕见的骺软骨生长发育紊乱,又称为Trevor病,特征为一个或多个骨骺不对称性过度生长。本病病因不明确,一般认为无遗传家族史,可能为长骨骨骺及腕、跗骨软骨分化增生调节异常,伴有软骨内成骨,导致软骨异常增生呈有蒂的骨软骨肿块或增大不规则关节面,病理检查为分化良好、增生活跃的软骨组织,与骨软骨瘤相同。由于半个骨骺过度生长,使关节面呈一斜面,造成关节的内、外翻畸形。在跗骨、腕骨可表现为不规则分叶状骨性隆突,或不规则骨增大,有团块状骨化的阴影。

……
——《肌骨系统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剖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