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速览]丁香视野:病例42 肠道NK/T 细胞淋巴瘤——罕见肿瘤的“重灾区”

书名:《内科疑难病例.肿瘤分册》
作者:陈东卢震海
参编:周韶璋,王俊,王俊,卢震海,张红雨
页码:303-30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1/8/1
栏目:《内科疑难病例.肿瘤分册》 » 第五章  淋巴造血系统肿瘤 » 病例42 肠道NK/T 细胞淋巴瘤——罕见肿瘤的“重灾区”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是一组异质性的淋巴细胞异常增殖性疾病,起源于B淋巴细胞、T淋巴细胞或自然杀伤细胞。结外NK/T细胞淋巴瘤(鼻型)属于原发于淋巴结外部位的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因为类型特别,对其研究日趋重视,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临床实践指南NCCN 2010第一版》新增了NK/T细胞淋巴瘤的诊断与治疗建议。发生于肠道NK/T细胞淋巴瘤是罕见的,本例淋巴瘤进展快,预后差,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今后对于该病应注意累积病例,以探讨有效的治疗手段。

……
——《内科疑难病例.肿瘤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