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四、案例——他很结实的?

书名:《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作者:章雅青
参编:王彩凤,阮春凤,李卫宁,杨屹嵘,吴佳
页码:42-4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1/1
栏目:《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第二篇 教学案例 » 第一章 护理学导论 » 案例一 他很结实的?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初中毕业后就进机械厂做了工人, 45岁下岗了,下岗后去学了开车,后来就找了份公交司机的工作。1 .某患者体检时发现自己有高血压,医生嘱咐注意休息,可因工作及家庭原因,患者未进行治疗,这样的行为属于“患者角色适应不良”中.患者的角色有多种,其中,患者角色行为冲突是指意识到自己有病,但不能接受患者角色。而本案例中的患者是患者由于某种原因,重新担任原来的其他角色,称为角色行为消退。因此,在告知之前需要从患者家属那里了解患者的性格特征,并通过与患者的沟通判断其对病情的敏感程度、反应大小和情绪波动。可以指导患者家属采用皮肤刺激法、情景处理法等物理方法来缓解患者的疼痛。

……
——《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