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六、教师参考资料:案例一他很结实的?

书名:《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作者:章雅青
参编:王彩凤,阮春凤,李卫宁,杨屹嵘,吴佳
页码:48-5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1/1
栏目:《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第二篇 教学案例 » 第一章 护理学导论 » 案例一 他很结实的?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影响健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环境因素、生物遗传因素、生活方式因素和保健服务因素。其中生活方式因素和医疗卫生服务因素均属于环境因素中的社会环境因素,但由于这两种因素对人类健康具有突出的影响,所以将其置于突出的位置并与环境因素和生物遗传因素相提并论。1 .评估患者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和伴随症状。当为患者测得血压异常时,要与患者的基础血压进行对比,再给患者进行合理的解释而不要表现出焦虑、急躁。对于癌症、临终患者,给予舒适关怀,目的是让临终患者不再痛苦而终,让慢性患者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舒适护理包括使用麻醉剂减轻患者的疼痛和呼吸困难。加强护理工作,适当进行翻身及按摩,以免引起压疮。

……
——《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