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56.骨科大手术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非药物预防措施有哪些?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60-62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四章 围术期静脉血栓塞症的预防 » 病例析评——右股部脂肪肉瘤患者右半骨盆离断术后发生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53~62】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骨科大手术DVT的基本预防措施有:手术操作尽量轻柔、精细,避免静脉内膜损伤。间歇充气加压装置和梯度压力弹力袜不适用于下肢局部情况异常(如皮炎、坏疽、近期接受皮肤移植手术)、下肢血管严重动脉硬化或其他缺血性血管病及下肢严重畸形等。57 .药物预防骨科大手术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方案有哪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和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DVT的药物预防方法如下:手术前12小时内不再使用低分子肝素,术后12 ~ 24小时(硬膜外腔导管拔除后2 ~ 4小时)皮下给予常规剂量低分子肝素。类风湿视网膜病患者。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