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60.如何预防心脏手术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的发生?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64-6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四章 围术期静脉血栓塞症的预防 » 病例析评——右股部脂肪肉瘤患者右半骨盆离断术后发生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53~62】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对于心脏机械瓣置换术后、房颤或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者,若伴有血栓栓塞的高危因素,建议在维生素K拮抗剂治疗暂时中断期间予以桥接抗凝治疗,优于不予桥接治疗(推荐级别: 2C级) 。对于已放置冠脉裸金属支架的患者,推荐支架植入6周后再行手术,而不是在6周内就行手术(推荐级别: 1C级) 。若在6周内必须行手术,建议围术期继续抗血小板治疗,而不是术前7 ~ 10天停药(推荐级别: 2C级) 。根据ACCP-9 ,对于术后恢复过程不复杂的心外科手术患者,建议采用机械预防,恰当应用间歇性充气加压方法( IPC ) ,优于不采取血栓预防措施( 2C级)或药物预防( 2C级) 。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