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55.预防髋膝关节置换术后静脉血栓栓塞症的措施有哪些?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60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四章 围术期静脉血栓塞症的预防 » 病例析评——右股部脂肪肉瘤患者右半骨盆离断术后发生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53~62】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2012年ACCP发布了第9 《抗栓治疗及血栓预防:美国胸科医师学会临床循证指南》 ,其中包括“骨科手术患者VTE的预防” 。该指南明确指出,对于全关节置换的患者而言,选择一种预防措施必须权衡有效性和出血事件的利弊,预防VTE的目标是减少致死性和有症状的VTE 。该指南建议,全关节置换术后采用机械性措施和药物进行预防都是可取的。目前药物预防包括华法林、 LMWH 、磺达肝素、阿司匹林、利伐沙班、达比加群和阿哌沙班。对于接受骨科大手术(THA, TKA , HFS )并应用LWMH进行血栓预防的患者,推荐术前12小时及以前或术后12小时及以后应用药物预防,不推荐手术前/后4小时内用药( 1B级) 。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