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59.非骨科手术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原则有哪些?

书名:《肺栓塞临床实战》
作者:朱 玲,翟振国
参编:刘毅,龙飞,杨志银,刘红,陈伟娟
页码:63-6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肺栓塞临床实战》 » 第四章 围术期静脉血栓塞症的预防 » 病例析评——右股部脂肪肉瘤患者右半骨盆离断术后发生肺血栓栓塞症 » 【临床常见问题解答53~62】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VTE是外科手术患者常见的、可预防的死亡原因。对外科手术患者选择最佳血栓预防方案时,应考虑VTE发生的风险以及出血并发症,同时对每个个体充分权衡利弊。对于接受腹部盆腔肿瘤手术的高VTE风险患者,推荐在术后延长LMWH预防时间。对于中等至高VTE风险的患者,如果同时存在较高的大出血风险或者出血并发症后果非常严重,建议应用机械预防,直到出血风险降低,可以改用药物预防。Caprini评分系统是常用的VTE风险评估模型,它的优势在于个体化的评估患者VTE风险,并根据不同的评分结果而提出了预防建议,见表4 - 3 ~表4 - 5 。表4 - 5 VTE预防建议。

……
——《肺栓塞临床实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